空气动力学实验与验证

创建时间:2021-04-08 11:19
浏览量:644

▪临近空间高速目标等离子体电磁科学特性实验研究

建立了模拟临近空间高速目标等离子体电磁科学双喷管混合层研究的超声速混合层风洞试验系统,发展纹影成像、PIV光学测试、流场校测、压力测量等测试技术,开展高动态、非定常的双流体旋涡流动及超声速层湍流发展实验,为大型等离子体旋涡流动产生系统提供技术支撑和参考。


     


▪广义流体力学方程本构关系理论创新突破与风洞试验验证

Φ120高超声速风洞是开展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用的试验设备,具备飞行器气动力测量、气动热测量、表面压力分布测量、摩阻测量、流场显示等教学和实验研究能力,可进行飞行器气动力热特性、湍流结构及激波边界干扰、气动光学以及稀薄气体效应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高超声速风洞控制系统界面
非常稳定的压力曲线



球头计算热流与实验对比结果
尖劈Ma6纹影
激波干扰

▪微小尺度主动流动控制

基于压电驱动技术,提出了微小尺度下的主动式流动控制方案,解决了低雷诺数层流化导致的传热弱化难题。



压电悬臂梁式涡流发生器


压电式微通道合成射流激励器




流动控制技术在片上冷却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