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临近空间飞行器研究中心在包为民院士和朱广生院士的指导下参加多个空气动力学基础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完成了包括“86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50余项,荣获工信部科技发明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研究团队非常重视研究生在读期间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并在2016年获得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提名奖奖励。研究团队鼓励和资助在读期间每位同学积极投稿参加国内国际各种学术会议交流,已多次支持在读博士生赴欧美高校进行联合培养,每年均有博士与硕士同学获得学院和学校各类奖励。研究团队近年来已经培养毕业的十余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中,多数同学进入国家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和高校工作,比如航天科技一院、航天科工三院、中国商飞、航天科技八院、航空工业601所扬州院、航空工业603所和航空工业611所等。另有部分同学进入大型企业从事研发工作,比如浙江运达风电公司所属的风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为杭州研究院、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非常欢迎有志于航空航天事业的同学报考浙江大学临近空间飞行器研究中心的研究生。


研究方向:

稀薄气体动力学、流动稳定性湍流与转捩、飞行器设计与优化、非结构动网格与非定常流动、实验空气动力学、高超声速等离子体流动建模与分析、主动流动控制、气动物理/光学、非定常流/多体分离空气动力学、微机电流动控制、智能空气动力学和机器学习等。

招生要求:

报考浙江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物理、数学、机械工程、能源、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等相关专业的考生,研究生统考成绩达到浙江大学相关分数线要求,工作努力,责任心强,愿意投身航空航天领域工作,有一定独立工作能力。

招生专业: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招生人数:

博士1-3名,硕士(包括科学硕士和工程硕士)3-4名。

联系人:

陈伟芳老师(chenwfnudt@163.com),或吴昌聚老师(wuchangju@zju.edu.cn)